Monday, April 13, 2009

News: 日本捕鯨數量降低 本漁季只獵殺 679 頭

「海上牧者保育協會」加油!





好漂亮的 VISA 信用卡, 好想要一張!!

日本捕鯨數量降低 本漁季只獵殺 679 頭
(路透東京 13 日電, 中央社 翻譯)
原始新聞連結

日本水產廳(Fisheries Agency)今天表示,受到反對捕鯨人士的破壞,日本本漁季在南極地區的捕鯨數量遠較預期目標為低。視捕鯨為珍貴文化傳統的日本,原本計畫在去年 11 月展開的漁季捕捉 850 頭左右小鬚鯨,但僅獵殺 679 頭,而原本計畫獵殺 50 頭左右的長鬚鯨,只抓到一頭。

和強硬團體「海上牧者保育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發生衝突後,一些由 6 艘船隻組成的捕鯨船隊已經返航。一艘日本船隻的欄杆在衝突中被撞斷。水產廳一名官員表示,受到惡劣天氣和與反對人士小規模衝突的影響,日本捕鯨船整整 16 天無法作業。

在 1986 年國際禁止商業捕鯨之後,日本名義上也停止商業捕鯨,但是隔年展開科學研究捕鯨計畫,恢復獵殺行動。在日本一些超市和餐廳,可以買得到鯨魚肉。最近一份報告顯示,日本正在考慮逐年降低捕鯨數量,但是漁業官員不願置評。在遭到國際譴責之後,日本已經暫停獵捕賞鯨者最愛的座頭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