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Book: 漫畫黃帝內經

漫畫黃帝內經的圖像

雖然這是一本漫畫書, 可是想要在短時間閱讀完, 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篇一篇慢慢看, 終於讓我看完。在閱讀的這段期間, 每當我在別的中醫書 (以楊維傑醫師寫的『中醫學概論』為主) 看到引用『黃帝內經』的原文, 我就會直覺想到我在這本書有看過這段話, 因此在閱讀『中醫學概論』時, 就不會覺得那麼陌生。

像『黃帝內經』這麼深澳的古書, 想要看一遍就掌握其要義是不可能的, 因此, 接下來我會閱讀楊維傑醫師譯解的『黃帝內經素問譯解』與『黃帝內 經靈樞譯解』這兩本書, 希望可以慢慢地進入了解中醫的核心精髓。

基本上, 我對這本漫畫黃帝內經, 還是非常肯定的, 一般人沒有辦法好好地靜下心來研讀『黃帝內經』, 但, 如果能輕鬆地讀一點漫畫版, 也總是會有所收穫的。
 

1 comment:

  1. 那個...底色可以不要用黑的嗎, 感覺好重哦...都不健康了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