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News: 阻止日本屠鯨 女星黛瑞漢娜將登上反捕鯨船

雙方最大的爭議就是: 名為科學研究的日本捕鯨, 最後卻都進了日本人的肚子!
日本如果真的這麼愛做科學研究, 請把研究後的鯨魚銷毀, 或把販售所得捐出來好了!



 原始新聞連結

(法新社雪梨 2 日電 張仲琬 譯)

主辦單位指出,女星黛瑞漢娜(Daryl Hannah)明天將加入反日本捕鯨船的行列,啟程前往波濤洶湧的南極海。黛瑞漢娜將參與激進團體海洋看守保育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的年度活動,尋找捕鯨船的蹤影,尾隨和阻止對方捕鯨。黛瑞漢娜最知名的演出,是1984年賣座電影「美人魚」(Splash)中的美人魚一角。

這位女星明天將登上「史帝夫厄文號」(Steve Irwin),自澳洲東部城市布利斯班(Brisbane)啟航,展開首周航程。海洋看守保育協會在聲明中表示:「關注地球所面臨問題的漢娜,將加入組員的行列。」也曾演出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與「追殺比爾」(Kill Bill)的黛瑞說,還要作更多努力,才能阻止日本在南極海殺戮瀕臨絕種的動物。

她接受「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訪問時表示:「令我訝異與震驚的是,各國政府並沒有插手此事,而是倚賴個人及非政府組織高舉國際法,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

「史帝夫厄文號」是唯一一艘試圖阻止日本捕鯨船進行今年捕鯨作業的船隻。這艘船以前年遭魟魚襲擊逝世的「鱷魚獵人」厄文命名。過去 20 年曾九度派船前往南極海追蹤捕鯨船的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今年則不會派遣船隻,而全力在日本國內發動停止殺害鯨魚的運動。


相關新聞: Japanese whale killers have left for the Whale Sanctuary (2008/11/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