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Sisyrinchium atlanticum 庭菖蒲

Sisyrinchium atlanticum
這是 2006/07/07 在清靜農場拍的路旁紫色小野花, 混在雜草叢中, 並不太顯眼。
回到家, 整理照片時, 我翻了手中的圖鑑, 並沒有介紹到這樣子的紫色小野花。
因此, 便想到 Google 的 圖片搜尋 去碰碰運氣。
首先, 我輸入『紫色小花』, 『紫色小野花』... 都沒有看到相似的圖片。
後來, 我輸入了『紫花』, 終於在 http://koregood2005.seesaa.net/article/4150236.html
這個網頁的最下面, 看到底下這張圖片,
http://koregood2005.seesaa.net/image/t_mo20030.jpg
由於文章的標題為 "ニワゼキショウ" , 我猜這就是這紫色小花的日文名, 因此便用『ニワゼキショウ』在 Google 中搜尋網頁, 果然讓我從http://aoki2.si.gunma-u.ac.jp/BotanicalGarden/HTMLs/Niwazekishou.html
找到這小花的學名 Sisyrinchium atlanticum, 有學名就代表搞定了, 最後在 Google 輸入『 Sisyrinchium atlanticum 』, 果然就有一堆資料了。

PS: 今天貼文時, 我在 Google 圖片搜尋 中, 再次輸入『紫花』查詢, 竟然沒有看到原來的那張圖片,圖片量也已經暴增到 34 頁了, 幸好我當時查詢時, 把相關的查詢過程記錄下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