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Hanauma Bay Nature Preserve (2006/08/16)



Hanauma Bay 就是華人口中說的恐龍灣, hanauma 夏威夷文的原意是 curved, 彎曲的意思。我們在夏威夷第一天的行程, 就有到這邊短暫駐留了15分鐘拍照。當地導遊告訴我們可以在自由活動時再搭加長型禮車過來, 每人 32 美元。



我們預算不夠, 只好自己想辦法搭 The Bus 公車過來, 車資是大人 2 美元, 小孩 1 美元。The Bus 的網站提供了很詳細的各路公車行經的 地圖與時間點 , 往恐龍灣的公車只有 22 路可以經過, 班次並不密集, 所以建議先看好時間, 以免像我們一樣, 將寶貴的旅遊時間浪費在等待上。



Hanauma Bay Nature Preserve (自然保護區), 每逢週二是關閉的, 我們是星期三早上到, 人潮很多, 排隊排了很久才買到票, 看保育影片的時間是11:15, 必須要看完影片才可以到海灘上活動。對了, 入園的票價是 5 美元, 13 歲以下孩童則是免費, 但還是要在售票口取票, 用以統計每場影片的人數。



排隊時, 看到了這隻擁有紅色冠羽的小鳥 Red-Crested Cardinal (Brazilian Cardinal), 原來這是從南美來的外來種, 難怪我在前一天在書局買的北美鳥書 Field Guide to the Birds of North America 查不到。棕色頭冠的是亞成鳥(juvenile), 其實我們是先看到這隻亞成鳥, 然後目光才被成鳥那鮮紅色的頭冠給吸引。



由於大家都沒有浮潛的經驗, 所以來恐龍灣之前, 我們就設定好賞魚的方法, 就是到 ABC Stores 買一個浮水墊, 然後趴在上面看魚就是了。恐龍灣的礁魚果然名不虛傳, 好大好漂亮, 看得好過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