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News: 科學家首次拍到座頭鯨交配實況

yam 蕃薯藤新聞 廖士睿 2012/06/24 17:41pm

座頭鯨是非常大型的鯨魚,具有非常大的洄游距離,也是全球性瀕危的物種。國家地理頻道與澳洲科學家合作的澳洲專輯將於近日播出,而參與拍攝工作的澳洲攝影師Jason Edwards在2010年春天於東加群島外海拍攝到座頭鯨的交配行為。 鯨魚雖然在水中生活,但牠們仍然保有哺乳動物體內授精的行為,然而這種行為卻甚少被目擊過。攝影師在海中觀察到座頭鯨的交配群,在雌鯨的允許下攝影師得以接近鯨群。在拍攝過程中發現座頭鯨的雌鯨會噴出大量的汽泡,而這個行為則被科學家解讀為向雄鯨告知交配完成的訊息。 根據鯨豚學家的說明,鯨豚之間也有強暴的現象,也就是雌性在不準備交配時被雄性硬上,而這個行為在座頭鯨尚未被確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