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Book: 英文閱讀方法

更多有關 英文閱讀方法 的事情

這是我很早以前就想要買的一本書: 英文閱讀方法

幾年前我曾經在 台北縣立圖書館淡水鎮水碓分館 借過這本書。一個月前, 我在 蘆洲市集賢分館 逛的時候, 又看到這本書, 因此再度借回家, 準備再看一次。

一個月的借閱極限已經逼近, 我還在看 第四章 - 台灣學生學英文常見的困擾, 早上我依照書後的連絡電話, 撥了通電話到國立空中大學, 連絡上合作社後, 確定這本書有庫存, 就決定下午跑一趟空大, 把這本書買到。

我在 5:03 抵達空大, 所幸合作社人員尚未離開, 因此不但書順利買到了, 我還順道買了陳達武教授的另外一本書: 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



我已經 40 多歲了, 一個人開車上下班的路上, 我會用 iPod 聽空中英語教室, 累積幾年下來, 聽力總算有一點點成效。這本書中所描述的早年學習英文的種種痛苦歷程, 我是有深刻體驗與感同身受的, 第一次閱讀這本書時, 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那時心想, 如果早個幾年看到這本書, 我會省掉很多冤枉路, 讓我早早進入不背單字, 廣泛閱讀的階段, 可以更專心地享受閱讀的樂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