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News: 海角七號 獲東京海洋影展首獎

這是海外的第一個獎項, 國內票房也飆的好快, ... 剛剛在 twitter 上寫: 『沒看過海角七號就遜掉了啦!』


國片海角七號 勇獲東京海洋影展首獎
原始新聞連結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七日電)國片「海角七號」今天再傳捷報,勇奪日本東京海洋影展首獎,獲頒百萬日幣獎金;另外,「海角七號」票房將達新台幣四千萬元,人在日本的導演魏德聖聽到消息後整個人傻住,直說受到太多好運,他希望這個好運也能幫到新上檔的國片,讓國片更受肯定與矚目。

叫好叫座的「海角七號」五日在東京海洋影展首映,魏德聖偕同男女主角范逸臣、田中千繪出席,客串演出的日本歌手中孝介也到場,大批日媒爭相報導。

電影公司表示,「海角七號」繼在台北電影節獲首獎後,今天也拿下東京海洋電影節首獎;第二名評審團大獎是拍過「鬼宿舍」的泰國導演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新作「HORMONES」,他看過「海角七號」後大為讚賞,並對范逸臣與田中千繪表示極高興趣。

魏德聖說,「海角七號」題材觸及台灣跟日本關係,台灣對日本而言,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希望透過此片,讓日本的觀眾能夠看到台灣的生命力。

范逸臣這次則受到日本粉絲的熱烈歡迎,影片放映結束後,被眾人團團包圍要求簽名、拍照,讓他受寵若驚。

田中千繪則希望「海角七號」未來可以在日本上映;對於魏德聖說她此行是「凱旋歸國」,田中千繪還當場感動落淚。

相關新聞:
2008/08/31: 海角七號票房超亮眼 將代表台灣角逐 81 屆奧斯卡
2008/08/29: 海角七號上映一周 票房破千萬台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