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Ten Simple Rules for Getting Published

星期三接到學長的來信, 隨信夾了一篇文章 "Ten Simple Rules for Getting Published," 這學期學長從待了十多年的銘傳, 去到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書, 還是一樣關心我們, 照顧我們。

把信與大家分享:

-------------------------------------------------------------------------------------
各位好友:

最近看到了一篇文章 "Ten Simple Rules for Getting Published" — 短短兩頁,講述投稿論文被期刊接受的要領;雖是針對博士生寫論文、計算生物領域所給的建議,但委委道來,其一般性依然中肯傳神;例如 "Rule 5: Learn to live with rejection." 還真道出我的辛酸(reject! major revision! 這類 comments 帶來的滋味,真格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然不與之共舞,又何以自處...)。

隨信附上,給各位參考,希望對各位(和我自己)的研究寫作能有一點小幫助、或許各位也可給所指導的研究生一些建言。

熊健 敬上

附註:文章作者 Prof. P. E. Bourne 是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教授、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主編;該期刊 2006 年的 impact factor 有 4.914 (同期 IEEE Trans. on Computers 是 1.426;不過與生物有關的期刊; impact factor 大多比資訊者高)。這兒旨在點出文章作者的資歷,頗具學術份量。

 

1 comment:

  1. 報告老師:

    原來徐老師 跟我們梁老師一樣都離開了阿... 還在氣象局隔壁 :P
    說不定哪天我會遇到他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