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News: 標識鯨魚群 免於遭日本殺戮

原始新聞連結
標識鯨魚群 免於遭日本殺戮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07/10/14

保育也是各界關心的重點,目前正是鯨魚群向南太平洋迴游繁殖的季節,為了確保鯨魚不被日本濫捕的命運,綠色和平組織目前在大海上進行標識作業,以免鯨魚群被吃下肚。

日本以研究鯨魚名義,每年要捕殺五十隻座頭鯨和九百三十五隻小鬚鯨,但是綠色和平組織批評,這些遭到捕殺的鯨魚,最後變成美味料理,反而根本沒看見什麼研究成果。目前座頭鯨的數量估計在三到六萬隻左右,雖然有增加,但比起人類捕殺之前還要少很多。

綠色和平在鯨魚群迴游繁殖期間,趕緊出海進行標識,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掌握每隻標識鯨魚的動向,他們同時透過 YouTube 網站向日本民眾進行勸說,不要食用鯨魚肉,因為地球如果少了鯨魚這麼美麗壯觀的動物,實在是人類和生態界的一大悲哀。


Japan & Whale
2007/09/09, Kyushu, Japan.
在長崎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休息站, 看到商店的一角陳列了日本特有的鯨肉商品。

Japan & Whale
鯨肉是日本的傳統食品之ㄧ, 不過在保育意識高漲的時代, 日本僅能以科學研究之名, 行獵殺鯨魚之實。

Japan& Whale
最後, 這些鯨魚肉會通通進到肚子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