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News: 南韓宣布撤回捕鯨計畫

看到這則新聞, 總算鬆了一口氣!
受國際一致譴責韓國宣布撤回捕鯨計畫
yam 蕃薯藤新聞 廖士睿 綜合報導 2012/07/18 10:31 am

根據韓國媒體韓聯社17日發自首爾的訊息,韓國總理金滉植對開禁捕鯨而引發國內外爭議一事表示,將撤回原本擬訂的科學補鯨計畫。報導指出,青瓦台、國務總理室和農林水產食品部最近透過高層人士協商,達成前述結論。

自今年初韓國提出的科學捕鯨計畫即遭到世界主要強國的反對,澳洲政府首先發難強烈反對韓國以科學研究的名義獵殺鯨魚。隨後美國國務院與其它西方國家如法皆表示強烈的關切。報導指出,韓國一向被認為是非法捕獵鯨魚最嚴重的國家,但現在居然想要彷傚日本以科學捕鯨名義為掩護,實際從事鯨魚肉與鯨脂的商業行為,令各國無法理解。

報導引述官員表示,政府部會間已經達成一致意見,將撤回原本允許在南韓沿岸地區的捕鯨計劃。即使用於科學研究,也應該考慮到國內外的效應。

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為獲得明年5月在韓國舉辦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科學委員會會議的批准,計劃在今年11月提交有關為科學研究而開禁捕鯨的企劃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