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News: 消費券效果有限 二月批發零售數字慘

關於消費卷是否可以挽救經濟, 答案終於揭曉了...

消費券效果有限 二月批發零售數字慘
原始新聞連結

中央廣播電台 2009/03/23 記者 劉靜瑀 報導

經濟部 23 日公布 2 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動態調查,雖然政府發放消費券,但是批發零售數字還是難看!根據經濟部統計,批發零售業 2 月總營業額新台幣 8500 多億元,年增率為 -8.23%。其中零售業衰退幅度為 9.55%,創下史上第二大跌幅;累計今年前兩個月,零售業衰退 4.65%,是 10 年來同期首度出現衰退。經濟部統計長黃吉實指出,目前已經兌換 341 億的消費券當中,超過 6 成 5 都是用在購買百貨及量販的綜合商品,使得消費券乘數效果不大,刺激消費的成果有限。

經濟部統計長黃吉實:『消費券最主要作用有點替代效果,因為我們 1、2 月還有年節關係,這部份最主要(消費)綜合零售業這邊,這部分因為年節關係還有替代效果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