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News: 不顧環保人士抗議 日本船隊前往南極海捕鯨

原始新聞連結



(法新社東京十八日電)

不顧西方環保人士抗議,日本捕鯨船隊今天從山口縣下關市的下關港出發,前往南極海從事捕鯨作業,包括首度捕殺出名的座頭鯨。日本堅稱,鯨魚已回復到足夠數量,可供適當獵捕,但激進環保人士誓言,他們為了拯救座頭鯨不惜「糾纏捕鯨船」。由八千零四十四噸的「日新丸」率領的六艘捕鯨船,自下關港啟程展開歷時五個月航程,日新丸上次前往南極海捕鯨期間,因船隻失火迫使捕鯨船隊提前結束捕鯨作業返航。

據共同通信社報導,本次調查捕鯨活動將捕殺南極小鬚鯨約八百五十頭以及長鬚鯨和座頭鯨各五十頭。並根據年齡和胃中食物調查鯨魚的生態狀況,預計明年四月中旬返航。鯨肉將在日本國內出售,充當今後研究費用。報導稱,在出港儀式上,調查團團長石川創致辭說:「有可能受到環保團體惡性騷擾,但這項工作必須長久持續下去。」

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它的船隻「希望號」(Esperanza)已在日本沿岸海域外等候,準備追蹤日本捕鯨船隊前往南極海,拍攝影片公諸於世。綠色和平組織遠征隊隊長湯瑪斯在希望號上發表聲明說:「日本捕鯨船隊必須立刻召回,否則我們將會採取直接的非暴力行動,阻止其捕鯨。」
 

1 comment:

  1. 之前我在電視新聞上就曾看到有環保人士企圖阻止日本漁民捕獵鯨魚,那個日本漁民還一副「我想要獵殺鯨魚,關環保人士什麼事?」的兇惡表情,蠻令我感到錯愕…⊙﹏⊙a

    難道不行不吃鯨魚肉嗎?還是為了捕鯨的成就感…不太清楚日本漁民的用意,呵~

    感謝老師來我的網誌來言,你的留言是我更新blogger的動力~≧▽≦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