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USS Arizona Memorial (2006/08/14)



二次大戰中, 珍珠港事件傷亡最慘重的美艦亞歷桑納號 (USS Arizona) 共有 1,177 名海軍將士殉難。目前, 沉艦並沒有被打撈上岸, 仍然靜靜地留在當年沉沒的地點。



為了紀念 1941 年 12 月 7 日清晨這場改變歷史的珍珠港事件(Pearl Harbor Attack), 在沉船原址建了純白的紀念堂 ( USS Arizona Memorial ) , 提醒人們記取教訓。





我們一行人差不多在早上八點抵達珍珠港 (Pearl Harbor), 排隊等候領票的隊伍已經幾乎繞了大草坪一圈, 我們領到的票是觀賞早上 10 點鐘的紀錄片 (The Documentary Film on the Pearl Harbor Attack)。





在觀賞影片前, 我們可以自由參觀博物館或在公園休息。Ernest 很喜歡模型, 因此買了一架 B-17 轟炸機模型和一本 B-17 in Action 的相關書籍。







看完長度約 23 分鐘的紀錄片後, 就可以搭海軍的交通船 ( Navy Shuttle Boat ) 前往亞利桑納號紀念館。





紀念館中的氣氛非常莊嚴、肅穆, 我們看到有些前來弔唁的美國人泛紅著雙眼。





亞利桑那號沉船有一小部份是浮出水面的, 沉入水底的部份則變成了魚類棲息的魚礁。





值得一提的是從1941年起至今已經 65 個年頭了, 仍持續地有油從船體內中滲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