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9, 2010

News: 偽虎鯨半夜拖上岸 一覺醒來剩半條

只能說: 台灣的景氣真的是差到極點了...

  

偽虎鯨半夜拖上岸 一覺醒來剩半條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 台東縣 2010/03/09 日電 原始新聞連結

「怎麼還會有民眾吃鯨豚!」昨天晚上在長濱海邊擱淺死亡的 偽虎鯨 (False killer whale),今天上午發現被支解僅剩半隻,中華鯨豚協會 人員研判,可能民眾將新鮮的肉切割帶回食用。

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岸巡第82大隊昨天晚上接獲通報,長濱齒草橋前方海灘發現鯨魚擱淺,82大隊立即派人前往搶救,經過半個小時救援,鯨魚仍因有多處創傷死亡。岸巡人員將鯨豚搬至岸邊,通知 中華鯨豚協會 和台東縣政府農業局自然保育課人員今天上午到場辨識鯨豚種類和了解擱淺原因。

未料,一大早鯨豚協會專員邱冠蓉和台東縣政府自然保育科長蔡和見趕到現場,看了嚇一跳;邱冠蓉說,鯨豚新鮮部分和背鰭都被支解帶走,「整隻鯨豚剩下一半的肉,怎麼還有人吃鯨豚肉呢?」邱冠蓉說,這隻鯨豚是少見的偽虎鯨,因數量少,擱淺的機率相對低,這隻長3公尺,身體「瘦到看到肋骨」,明顯是生病了,民眾吃到病肉,會不會傷害身體,讓人憂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