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River Thames - Part 1

2008/07/01



王任瓚教授和黃世育教授一開始坐在船上層, 太陽還是很大, 後來也換到下層喝飲料。


Shell Mex House

Shell Mex House 頂樓的時鐘可以確定我們差不多是接近 4 點時搭上船的。前方的方尖石碑是 Cleopatra's Needle





往來穿梭在 River Thames 的觀光船其實非常多, 在船上時, 河岸兩旁的建築物我們一棟也不認識, 就算是對照的地圖, 也來不及慢慢比對, 反正就是拿著相機, 一陣亂拍。一切等回到家, 上 Google Earth, Map, Wikipedia... 再慢慢看圖比對。


Tate Modern, River Thames, London

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 我怎麼看怎麼像有高高煙囪的工廠耶 ! 照片左邊可以看到小小的千禧橋 (Millennium Bridge) 橫跨泰晤士河, 供民眾步行。



千禧橋 (Millennium Bridge) 的另外一端, 右方有個圓頂(dome)是 St Paul's Cathedral, 被前面的建築物擋住了。


HMS Belfast, River Thames, London

在船上時, 我還有些納悶, 怎麼在泰晤士河旁有一艘軍艦, 上頭還有民眾。回來整理資料才知道是一艘退役的巡洋艦 HMS Belfast, 現在改裝成可供民眾參觀的 Museum Ship (Wikipedia)。


London City Hall, River Thames, London

London City Hall 的建築現代感十足。
 
River Thames -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