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Book: Linux 傳奇

Linux 傳奇的圖像

今天早上已經把整本書看完, 我覺得這本書的中文名稱, 尤其是副標 "讓比爾蓋茲坐立難安的天才" 完全無法抓住書中的精神。這是一本出色的開放原始碼運動史, 如同原文書所揭示的 "Open Source Revolution" 一般, 是每一個資工系學生都應該深入了解的一段歷史。

書中除了一個個身懷絕技的駭客逐一豋場之外, 一些經典教科書作者出現讓我感覺很興奮, 尤其是 "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 的作者 Donald Knuth, 這位是 1974Turing Award 的得主, 出現在第 9 章 "程式碼藝術" (P.180), Knuth 是公認的演算法專家, 我在大二時修演算法課程時, 和最好的一位同學在學校書局用便宜的價格買了這套巨著, 現在想想實在很幸運。除此, "Applied Cryptography" 的作者 Bruce Schneier 也在第 16 章 "謊言、漫天大謊與基準" 出面駁斥 Microsoft 在 "Linux 迷思" 所質疑的安全問題(P.320)。

中譯本有一些編輯上的小錯誤, 如下:
Page, Line, 錯誤-> 更正
P.105, L7, 32K -> 320K
P.273, L.2 L.3, Cygnux -> Cygnus
P.274, L.5, Cygnux -> Cygnus
P.289, L.11, 處器理 -> 處理器
P.299, L.10, GPL -> QPL
P.312, L.6, CGI -> SGI
P.314, L.1, 艾利 -> 艾利森
P.331, L.10, Cadera -> Caldera
P.343, L.9, 1955 -> 1995
P.344, L.13, 19999年月 -> 1999年6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