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Trojan horse TR/Crypt.XPACK.Gen

前幾天用 Firefox 突然發現無法在 Blogger 上發佈文章, 按下發佈後, 等了很久都無法進入成功發佈的畫面。本來以為是 Blogger 系統的問題, 認為應該隔天就會好了, 也不以為意。後來, Google AdSense 的登入系統, 國科會的研究人才網, Flickr, Blogger 等我常用的網站, 都無法順利用 Firefox 順利登入。

由於國科會的結案報告必須在一月底前繳交, 嘗試用 IE 登入國科會網, 竟然成功了!我開始懷疑是 Firefox 的問題, 所以就順便把 Firefox 的版本從 1.5 更新到 2.0, 情況還是一樣!這時我開始懷疑是中了病毒的緣故, 因此開始掃描整個系統, Symantec AnitVirus 沒有掃到任何一隻病毒, 用 Avira AntiVir 掃到兩隻 Trojan horse TR/Crypt.XPACK.Gen [ Report ], 直接刪除後, 果然系統就恢復正常了!
 

1 comment:

  1. 不行啊 TR/Crypt.XPACK.Gen 和TR/Rootkit.AK 不停的再生, 刪了幾次都刪不掉

    ReplyDelete